Thursday, August 26, 1999

ICQ info since 1999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台上的戲精彩,但台下的戲更甚。
每個人總得利用短暫的時間,使出渾身解數,好好的表演一番。既娛人亦娛己。
人生在世為了甚麼?這問題己被問得太多了。何不當它是場戲?
好壞也盡力演下去,享受在台上的時間。
在這場戲中,沒有一個人是主角,也沒有一個人是配角。
也許每個人都只是個過客。
可是如果好運的話,也許可以找到一個與你演完整場戲的人。

"戰鬥 格"
寶釵分 桃葉渡 煙柳暗南怕上層樓 十日九風雨 斷腸片片飛紅 都無人管
更勸誰 啼鶯聲住鬢邊覷 試把花卜歸期 才簪又重數羅帳燈昏
哽咽夢中語是他春帶愁來 春歸何處 卻不帶將愁去
很多時都會有股衝動,想寫一本小說。奈何自知眼高手低,亦沒有空餘時間,只好把小說之事擱置一旁。一直以來,我常轉info,為的只是抒發自己的情緒,想不到很多人都會自動update。看到千奇百怪的info,不知大家有甚麼想法。很好奇呢Anyway,我會繼續在此爬格子=)

棄微名去來,心快哉!一笑白雲外。

知音三五人,痛飲何妨礙?醉袍袖舞嫌天地窄。
要愛惜自己,因為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別人。

只因為別人,我才會感到生命的存在。因此我要多謝大家。

《東京愛的故事》主題曲
很喜歡這首歌,可能是因為看了劇集的關係。聽到這調子,總感受到那種對愛情既執著亦瀟灑的動人。聽起來真的有點矛盾。可是,人不就是矛盾的嗎?或者,至少我是吧。它那種『空曠感』是我最喜歡的。不知聽過這歌的人會否有同樣的感受?但未聽過這歌的人請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因為期望越大,失望往往越大。

-卡門-
她真的那麼放蕩嗎?也許她也感到不妥,只是心靈己給放逐。

放逐到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墮落了的天使留戀塵世。
紅的燈、綠的酒,意亂情迷。
越來越覺得:其實讀完大學又點?尤其是商科,讀了跟沒讀好像分別不大。

可能在實際與夢想之間,我始終選擇了夢想。
俗語有云:『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但我想現在即使是女的也怕入錯行。總不成完全依賴丈夫吧!
再退一步想:『如果嫁唔出點算?』

總是慢半拍

別人已感受到危機時,我還心想自己不會怕分離,不會怕寂寞,不會不習慣
但到最後關頭,才感到原來一直以來只是自己給自己打了麻醉藥
P.S. Iris...不要擔心,我想很多人也好似你一樣

但那是無可避免的,就當那是一個考驗吧! 盡力而為。

-蛻變中的十九歲半-
要變得樂觀積極,控制壓力。要變得懂得忍耐,並且有恆心。

要變得量解別人,事事將心比己。要變得看得開,盡人事、聽天命。
要變得獨立自主,因為自己不再是小孩。要變得自動自覺,免別人/母親大費唇舌。
要變得持重世故,為自己所作所為負責任。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 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生存在這世上已有十九寒暑

但卻不知是為了甚麼
如果我的存在只會令愛我的人受到傷害,
那麼,我還存在作甚?只是累人累己而已。
從小學至今,好像我已害了不少人,令不少人傷心。
但,我也不想這樣。
我想,也許是時候靜下來,想想生存的意義了。

[marz] @ 8/26/1999 10:59:00 p.m.

<< marz home

remember

"The greatest thing you will ever learn in life is to love and be loved in return"


Blog-you.com - Next Blog

fresh fruits

  • Food:

  • frozen foods


    buddies' fridges

    acwc
    angela
    canetton
    fenke feng
    fwowa
    kelvin
    KK 517
    luzia
    sandra

    good food on the road

    37000 miles
    admun
    c2pid
    CoCo
    cosine inn
    HL
    More Than One
    megaijin
    oslo
    wonderland
    香港仔公國
    壹大押
    文心

    power bar

    社評
    Merriam-Webster Online
    Toronto Public Library
    MapQuest
    ccho 電影網
    Sephora
    PISA
    Friendster

    cook's library

    廚神之家
    楊桃文化
    家常便飯
    Home Cooking 菜欄
    中式湯水
    HK Recipes
    Science of Cooking
    Menu Palace
    Taste Toronto
    Kaiseki Yu-zen Hashimoto
    360 products

    farmers' notebook

    behind the fridge

    have been thinking of having my own blog page for a long time. since 99, i've been writing, posting, changing my icq info. sometimes, i stopped because i didn't feel like writing. anyhow, here i am again, blogging here instead of on info. hopefully i can keep up because this is a little sketch book of my daily life. maybe, somewhere, somehow, someone might come across this and realize that we are not alone.

    about marz

    Chinese born Canadian; grew up in HK. A non-romantic, non-cute pisces w/ water-proof eyes, hammer-proof heart, and a caffeine-proof mind.


    since 10.02.04

    Listed on BlogShare My Technorati Profile Listed on Globeofblogs Blogwise - blog directory Kinja, the weblog guide Subscribe with Bloglines Listed on BlogsCanada Get Firefox!

    MARZ
    [Since Oct 2nd, 2004]